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

詭異的“愛心”飾品

學校發了張產品型錄,裡頭賣的都是十到四十元的小飾品、項鍊之類的玩意兒。公司是「長騰企業行」,工廠叫「長騰身心障礙工廠」,單子上寫著:由於您的支持,(長騰企業行)得以繼續秉持「自立自強」精神,為殘障朋友爭取更多工作機會,以提昇其在社會上應有之認同與貢獻。
我不知道買他們家的東西,是不是能如宣傳單上所說的,給予支持,只知道創辦人叫黃榮輝,領有殘手冊,因為單子上印了手冊編號。
小朋友看到別班買,也跑來要我發。我發了,也在網路上找了找他們的資料。
無!
只有他們在許多教育單位賣東西的連結而已。
很是詭異。
買了他們的東西,到底幫了哪些身心障礙人士?
名字裡用了個「身心障礙工廠」,不也很奇怪嗎?身心障礙人士喜不喜歡用這個詞,我不知道,如果是我的話,大概就不用了。更不會用在公開的公司或工廠名稱上。
發現找不到百分百能讓我確認是任用身心障礙人士工作的訊息,不過又怕他們真的是這樣的機構,所以我告訴學生,可以買,如果你喜歡這樣東西的話,不一定要當作是支助身心障礙人士。
也不要買太多。

沒有留言: